PBX為何?

PBX為Private Branch eXchange(IP-PBX網路電話交換機)之縮寫,由於不太容易理解,因此又有以下別稱:

大家或多或少可能都有聽過這字詞,然而或許對多數人來說還是不夠清楚明瞭。
首先,話機可簡單分為兩類

家用話機通常會直接與中華電信等電信公司的電話線直接連接

家庭用話機

而公司用的話機,則會藉由安裝於公司機房的內的「某個機器」進行連接,此處所指的機器,即為PBX交換機。

公司用話機(商務話機)

有無PBX的差異


對於為何公司話機必須使用PBX覺得困惑嗎?現在來思考一下聯絡職員時PBX有與無的差異。

沒有使用PBX

若公司沒有PBX設備,同辦公室職員間的通話也必須傳送訊號給電信公司。由於外線通話會被收費,因此即使是與同間辦公室之職員通話也會產生費用。

沒有PBX的情況

使用PBX

若撥打電話給同一間辦公室,則無須傳送訊息至辦公室外,自然不收取內線通話費用。這個將內線、外線區隔開的機器即為PBX、電話交換機。

使用PBX的情況

PBX的其他功能


除了內線通話之外,PBX、電話交換機還具備其他功能。

PBX的歷史久遠,甚至可以追溯至100年前。根據紀錄顯示,最早的交換機似乎並非屬於基地台,而是由私人所設置。當時若要使用內線通話等功能,還必須透過被稱為話務員的人員手動處理。

我該使用PBX嗎?


經過以上介紹,相信對PBX有些理解了。
但也許多數人會認為PBX並非必需品。
在此提出以下幾項要點讓大家確認是否需要使用PBX。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99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valtec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