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雲端總機PBX來劃分公務、私人電話

雖然雲端總機PBX只要在手機安裝軟體,就可以利用公司的號碼來撥打接聽,不過,如果員工是使用私人的手機,會不會產生什麼問題呢?本篇文章將針對這問題來討論。

目錄
  1. 雲端是什麼?
  2. 雲端總機PBX用於私人手機的問題
  3. 價格低於公務手機

1. 雲端是什麼?

一般的商用電話是設置PBX來執行分機通話。桌上型話機連接PBX後,可以用公司的代表號通話、分機通話。 所以當功能型手機、智慧型手機或員工個人的手機等當作公務手機時,就無法連接PBX、用公司代表號或分機來通話。

但是,PBX設置在雲端上的雲端總機,只要通訊設備可以連接網路就能使用,通話可以不受地點限制。 雲端總機使用IP電話,除了功能型手機之外,支援IP電話的桌上型話機,或可安裝雲端總機專用APP的手機,就可使用多樣功能。

手機只要安裝專用軟體就可以使用,所以不管是公務手機還是私人手機都適用。另外,對於使用的電信業者也沒有限制。

2. 雲端總機PBX用於私人手機的問題

現在來討論關於員工在私人手機安裝雲端總機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 公務電話費用的支出
  • 發話者號碼
  • 來電時分辨公務/私人電話
  • 休假時不想接電話
  • 客戶的電話資訊

公務電話費用的支出

員工使用自己的手機當作公務手機時,公司會給予一定的補助費用或讓員工自行申請經費。雲端總機系統MOT/BIZphone可以幫助您正確地區分公務、私人電話費用。
一般通訊系統的通訊費用都是向使用者個人請款,MOT/BIZphone的通訊費用可以直接向公司請款,不再需要計算麻煩的經費問題,通訊費用支出也不會有出入。
而一般通訊系統的通訊費用,是依照目前使用的電信業者的資費來計算,例如NTT的光纖電話,是以8円/3分來計算的。

發話者號碼

如果讓員工使用自己的手機處理公務的話,上班時間當然也會有私人電話來電或撥打需求。MOT/BIZphone軟體可以協助您分開使用發話號碼。
如果用手機的通話系統撥打的話,發話號碼是個人的手機號碼。如果是用MOT/BIZphone軟體撥打的話,可以選擇以公司代表號、分機號碼等等來發話,

來電時分辨公務/私人電話

私人電話來電時,會由設備的原生介面顯示來電,而公務電話來電時,則會由MOT/BIZphone軟體顯示來電,可以簡單分辨清楚來電。

另外,來電號碼也會自動顯示出來,所以可以明確地知道是打至總機還是分機。

休假時不想接電話

雲端總機系統MOT/BIZphone可以跟商用話機一樣,當公司電話有來電時,其他手機也可以一起響鈴。因此,在公司的員工和居家辦公者可以共同分擔電話業務。 另外,系統也提供語音信箱功能,可以在國定假日或下班時間等設定通話限制。 至於員工個人也可以在休假時,從手機軟體直接設定拒接。

客戶的電話資訊

雲端總機系統MOT/BIZphone提供企業專用的雲端通訊錄功能。客戶的資訊儲存在雲端而不是員工個人的手機,所以就算手機弄丟了,只要在雲端設定中移除該帳號的權限,就可以防止資訊外洩。
這樣的使用方式不僅便利,還可以降低資安風險。

3. 價格低於公務手機

不少企業提供員工公務手機處理電話業務,而不是使用私人手機。現在就來比較一下MOT/BIZphone和公務手機的費用吧!以下使用人數皆設為15人。

MOT/BIZphone 公務手機
設備費 0円 326,700円※1
月租費 4,378円※2 70,620円※3

※1 以docomo 2021年5月28日發售的arrows Be4 Plus來計算(21,780円×15)
※2 以基本月租費:4,378円(含稅)來計算
※3 以2,728円/(含稅)(基本方案(語音)1,078円、數據方案1GB (智慧型手機)1,650円)+功能加購1,980円/月×15來計算

使用公務手機需要購買設備,還要負擔門號的月租費。 使用MOT/BIZphone的話,員工持有的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了,不需要購買新設備。 非高階的公務手機需要花費30萬円左右,iPhone中比較便宜的iPhone SE 64GB甚至需要花費超過85萬円。MOT/BIZphone的月租費遠低於公務手機,可以減少成本費用。

公務手機沒辦法使用一般商用電話提供的功能,例如用公司代表號撥打接聽、通話保留轉接給其他人。MOT/BIZphone可將商用電話的功能直接運用在自己的手機上,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如上所述,員工使用自己的手機辦公也有許多優點,費用也低於公務手機。您是否對MOT/BIZphone更有興趣了呢?歡迎與我們聯繫申請產品試用!

更多MOT/BIZphone私人手機的實用功能請點這

Date: 2021/11/05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