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借商用電話時的優缺點

不少使用期間短的辦公室,如選舉辦公室、建築工地的辦公室等,因設置桌上型電話(商用話機)的費用高,而選擇租用。
雖然可以只租賃必要的使用數量和期間,不會產生過多的浪費,但是,多數僅能提供一般的服務品質,使用並不方便。本篇文章將來介紹租借商用電話時的優缺點。

目錄
  1. 租借商用電話的優點
  2. 租借商用電話的缺點
  3. 商用電話無法提供的功能

1. 租借商用電話的優點

首先來介紹租借商用電話時的優點。

低成本

商用話機以長期租賃或購買方式使用的話,通常需要花費超過30萬。然而短期租賃只需要租借必要的期間就可以了,花費僅數萬。

不用審查

商用話機通常以長期租賃或分期付款方式使用,這兩種方式都必須先要通過金融機構的審查。 創立初期的企業,有可能沒辦法順利通過審查。使用短租方式的話,就不需要擔心審查的問題了,新創企業也可以輕鬆使用。

會計處理簡單

以長期租賃等方式的話,會計部需要處理固定資產等的計算。如果以短租方式的話,只需以成本計算即可,會計處理輕鬆簡單。

可短期利用

不管是短期還是長期租賃,月租費似乎看起來一樣,事實上,5年、7年之類的長期租賃,一般來說是無法中途解約的。就算中途停止使用了,費用一樣需要付到租賃期間結束為止。

短期租賃就不會產生上述成本浪費的問題了。

2. 租借商用電話的缺點

當然,除了上述優點之外,也是有缺點的。現在就來向大家說明。

可使用的機種有限

長期租賃或分期付款購買時,可挑選的機種多樣,短期租賃通常有諸多限制,選擇性較少,所以最新款的機型幾乎無法使用。

長期使用時費用高

雖然月租費不高,但費用長期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有些甚至會高於長期租賃。有些短期租賃費用還包含了保固費,所以可能需要長期租賃時,務必要先考慮清楚。

3. 商用電話無法提供的功能

您是否已了解短期租賃商用話機的優點了呢?不過,使用商用話機是最好的選擇嗎? 也許您會認為商用話機的功能多於家用電話,是個好選擇。然而,本公司開發的雲端總機系統MOT/Bizphone提供更多商用話機所沒有的功能!

活用智慧型手機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但是智慧型手機卻沒辦法使用於商用話機。
只要透過設定、安裝MOT/Bizphone,桌上型話機、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公司代表號撥打、接聽。辦公室也可以不設置桌上型話機,只使用手機通話,還能省下設備的租借費用。

在公司外使用(遠端辦公、居家辦公)

商用話機在設置場所(如辦公室)以外就無法使用了。舉例來說,新創企業的員工人數不多,有時辦公室可能一個人都不在,這時就沒有人可以接聽電話了。
雖然有轉接服務可以加購,但沒辦法使多台設備同時振鈴,而時常導致無法接聽。
MOT/Bizphone不受場所限制,公司內外都可以使用,還可使多台設備同時振鈴,減少電話漏接,若電話無法接聽,也可以公司代表號回撥。

和其他據點連動

一般開設分店,租借商用話機的話,沒辦法和總部的連動。
MOT/Bizphone只要在手機上安裝、設定,就可以使分店和總部連動、員工互相分機通話了。

彈性調整

一般要增設商用話機時,必須要安排工程、付費。
MOT/Bizphone可以彈性調整使用設定,當使用人數增加時,只要從管理介面新增設定後,在設備上安裝即可快速開始使用,刪除分機號碼一樣可以簡單設定。

MOT/Bizphone比起商用話機租借來得方便,還可以提升工作效率,1台199円起即可使用。 歡迎來電聯繫我們!

商用話機租借和MOT/Bizphone的詳細比較請點這

Date: 2021/11/17
文章分類:  商務電話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