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電話 與家庭用電話機之比較

商務電話 與家庭用電話機之比較

我們將在這一頁向您介紹商務電話。 我想,不管是使用過商務電話的人或是沒有使用過商務電話的人大多都沒辦法完整說出商務電話的具體功能。 對電話機的印象大多都是從家庭用電話機開始。但其實家庭用電話機和商務電話是不一樣的機器。

目錄
  1. 家庭用電話機
  2. 商務電話

家庭用電話機

一般家庭用的電話機。

優點

・低價

家電用品店皆有販售,容易取得且價格便宜。

・連接即可使用

在家電用品店購買後連接電話線即可使用。若電話機出現故障,只要連接新的電話機即可立即恢復使用,不需要人員來修理。

缺點

・需要與電話機等量的線路

一般來說一台母機可以有1~2個分機可使用,但對於這個電話機,一台電話機就需要一個線路。因此,使用多個電話機時需要想當於電話機台數的線路。
若線路增加費用也會增加。因不是經常使用所以會造成不必要的花費。

・不可使用內線

例如,如果一個家庭內有兩台話機,為了叫另一個人而撥打電話就會變成外線通話,且產生通費。

家用電話機每台都需要一條線路,因此即使是同一家中的電話也會被當作外線處理,需支付通話費。

・無法轉接電話

接到電話時,時常都是找別人的電話,此時若是使用家庭用電話機,就不能轉接到其他電話機上。若想換人接電話,就必需請他本人來接。雖然也可以在事務所或家庭用,但是每次都要特意請人來接電話的話將會大大降低工作效率。

・傳真使用時無法接收電話

家庭用電話機一台就需要一條線路,在市面上有在販售傳真及電話兩種功能的的復合機,但是此款物合機在使用傳真時將無法接聽到電話。

・來電時,因只有電話機會響鈴,所以在遠處時不會注意到

母機和分機加起來也只有幾台使用同一線路,如果你在較遠的地方可能就不會注意到電話。

商務電話

意指預設使用於商業的電話,可以使用內線及轉接功能。商務電話需要多功能電話和控制電話的主設備。主裝置中有稱為機組的基礎設備,而機組控制著內線和外線。因此,即使因想增設電話而購買電話機,若未對應基礎設備就無法增設。

優點

・可共享多個內線及外線

若為家庭用電話機就是ㄧ台一條線路。但如果是商務電話的話就可以做到像是5條線路同時使用100台商務電話等。如此相比,商務電話和家庭用電話在同樣使用100台電話機的情況下,若使用商務電話就可以立刻節省95條線路的成本。

・可使用轉撥/接功能

若使用商務電話,就可將來電的電話轉接(轉撥)至其他的電話機。家庭用電話機有電話換人接的需求時需要本人直接移動到電話機前才能接聽電話,但若為商務電話則不需要特別移動就可以更換電話接聽人。

缺點

・搬遷、增設並不容易

商務電話由電話和主設備組成。因此,若要增設商務電話,可能需要更換基礎設備才能完成。不論是搬遷還是增設,都必須要請施工人員來處理,費用也較高。

・費用較高

和家庭用電話機相比費用較高。也因在家電用品店並沒有販售,所以較難做出費用的比較。

總結

商務電話 家庭用電話機
設備費用 ×
運用 ×
搬遷・增設 ×

家庭用電話機和商務電話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

首先,先掌握目前所需的線路及電話機的數量,瞭解之後自然就會知道是家用電話機就夠了,還是用商務電話比較好。

事先好好調查,以節省不必要的開銷吧。

雲端總機 MOT/BIZPhone  
Date: 2020/02/17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