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引進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中學習

越來越多的公司也開始引進有各種功能的雲端總機PBX, 即便在家工作也能用手機接聽公司來電,還能用公司號碼打給客戶, 這是傳統的商用電話(公司用的電話)所辦不到的。

但是,有些初次引進雲端總機PBX的企業,使用過後有不好的體驗,所以改用其他的雲端總機PBX的例子。 這種情況下,就會浪費了引進系統的成本及時間。 因此,要分享一些失敗的案例及選擇雲端總機PBX時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目錄
  1. 所謂雲端總機PBX是什麼?
  2. 引進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
  3. 新簽署的合約有56%是從別間公司轉移到「MOT」

1.所謂雲端總機PBX是什麼?

在看失敗的案例之前,先來簡單的介紹雲端總機PBX是什麼樣的服務。 傳統的商用電話本來需要在辦公室安裝PBX(主設備)並佈署在雲端, 然後透過網路連線才能使用各項功能。 但現在,手機和電腦可以取代必須每人一台的商用電話。 就算是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在家辦公或外出中,也能使用公司電話號碼撥打及接聽來電, 是非常方便的功能。

當在手機或電腦上使用時必須先安裝一個軟體,這個軟體本身會依據供應商的不同,品質也會有好有壞,這可能也是導致引進雲端總機後感到失敗的原因之一。

2.引進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

讓我們實際來看看引進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

通話品質很差

引進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1: 通話品質很差
雲端總機PBX雖然有各式各樣的功能,但主要的功能還是電話。
這是一個在引進雲端總機PBX後才發現通話品質很差的案例。

雲端總機PBX是利用網路當作媒介來使用的,因此可能會受到環境影響,即使在網路穩定的環境中也有可能發生通話延遲、聽不到聲音及聽到雜音等等狀況。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發生,在引進前確實的示範安裝過程,並檢查通話品質是非常重要的。

操作困難

使用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2:操作困難
這是個軟體呈現的操作畫面無法一目了然,讓人在使用時找不到需要的按鍵導致降低了工作效率的案例之一。

安裝在手機或電腦的軟體可能是公司自己開發的,也有可能是國外開發的。
如果是公司自己開發的很少會有操作困難的情況,但如果是國外開發的就要特別注意。
國外和日本電話的使用方式不同,
按鍵的設計等等都是為了讓外國人在使用上更方便,但常常會讓日本人覺得操作起來很困難。
所以在引進軟體前,確實的實際操作軟體也是很重要的。

技術支援部門處理速度緩慢

使用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3: 技術支援部門處理速度緩慢
有個案例是當我們無法從手機程式裡連接到雲端總機PBX,雖然已經和技術支援部門反應,但因為長時間沒有得到協助,導致業務被迫暫停的狀況。

利用這項服務時,可能會遇到問題、故障、不知道使用方法等等狀況。
在這種情況下,雖然已經和技術支援部門反應,但處理速度緩慢。
特別是國外製的軟體,在遇到問題後可能會因為技術支援部門無法用日文提供協助,而導致處理速度緩慢。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產生,在引進前確認技術支援的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
應該要事先確認是由公司自己提供技術支援嗎,還有提供服務的時間或公休日等等。

缺少部分功能

使用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4:缺少部分功能
這個案例是隨著電話系統的改變所以會需要用到通話錄音的功能,
但目前正在使用的雲端總機PBX沒有這個功能,只好換別間公司的系統來使用。

雲端總機PBX的初期成本很低,而且一台的月租費也不到1,000日圓,像這樣便宜的價格對於剛創業及小型企業來說,是非常方便使用的。 但是在引進後,如果公司擴大經營或營運方式改變時,不同情況下需要的功能也會有所不同。
例如,你想在公司裡設立一個簡單的客戶服務部門及技術支援部門,一定會需要「通話錄音」和「CTI功能」,這樣當你接到來電時客戶的資訊才能自動顯示在電腦上,但有的雲端總機PBX是沒有這些功能的。
在引進系統前,應該要先比較各種不同的雲端總機PBX,看看每個系統功能上的差異,事先確認這個功能是什麼樣的功能呢?未來有可能會使用到嗎?考慮許多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

擴編時成本也提高

使用雲端總機PBX的失敗案例5: 擴編時成本也提高
考量成本的問題,所以安裝成本低廉的A公司的雲端總機PBX。
之後,隨著員工的增加公司決定改變方案,但是發現目前使用的系統比別家公司更貴的案例。

雲端總機PBX的收費標準會依據供應商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有一台〇〇日圓為收費標準的公司也有〇〇日圓可以使用〇〇台的公司,其他也有限制使用的電話線數量的收費標準。
現在對你來說最適合最便宜的方案,未來也還會繼續使用嗎?
重點是這是最適合你的方案嗎。
舉例來說,如果考慮要使用五台的情況下,A公司每台1,000日圓比B公司最多可以使用到10台的5,980日元來說,會認為A公司會最便宜最適合的選擇。
但是,如果多了一位員工的情況下,B公司的5,980日元將會比A公司的6,000日圓來得便宜。
當數量增加到七台以上的話,價差還會更大。
這表示對目前而言最便宜的方案,為了因應需求的改變,將來可能都會變成比較貴的方案。
為此,在引進系統時,必須要考量到未來需求產生變化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3.新簽署的合約當中有56%是從別間公司轉移到「MOT」

「MOT」是透過APP來使用的電話系統,雲端總機PBX是由VALTEC公司所提供,這間公司開發程式和製造電話系統已經有15年以上的經驗。 利用15年的經驗及專業技術所開發的MOT已經被許多企業所採用。
尤其是新簽署的合約當中有56%是從別間公司的雲端總機PBX轉移到「MOT」,因其通話品質及多樣化的功能而受到肯定。

MOT新簽署的合約當中有56%是從別間公司的雲端總機PBX轉移過來的 所有使用在手機和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和軟體都是由我們公司開發的,因此也被設計成方便使用,且能讓日本人快速上手。 不管是開發、製造、銷售及技術支援都是由我們公司一手包辦,即使是客戶的需求或有什麼狀況也能將軟體以升級的形式去作改善。如果你正在考慮使用雲端總機PBX,為什麼不同時比較「MOT」看看呢?

MOT的詳細介紹請看這邊

Date: 2021/10/28
文章分類:  總機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