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遠端瀏覽?功能‧優點‧與VPN的差別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引進遠程瀏覽系統,可以從家裡、衛星辦公室等瀏覽公司內電腦的「遠程瀏覽」技術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在本文中,我們將為正在考慮引進遠端瀏覽的您介紹遠端瀏覽、遠端桌面功能產品以及與VPN的差異。

目錄
  1. 何謂遠端瀏覽
  2. 何謂遠端桌面
  3. 何謂VPN
  4. VPN與遠端桌面的差異
  5. 遠端瀏覽的優/缺點
  6. 代表性的遠端瀏覽產品介紹

1. 何謂遠端瀏覽

係指從自家電腦或手機瀏覽公司內的電腦及僅限公司內可瀏覽的業務軟體及雲端服務。 因此,員工不需到公司上班,且有望解決發生災害或交通尖峰時刻混亂時的壓力,進而使生產力提高並減少通勤成本。

2. 何謂遠端桌面

係指遠端瀏覽的方法之一。因遠端控制是將公司內電腦的畫面以傳送到公司外電腦上的方式進行操作,由於網路不同,也因安全性的原因被廣泛作為工具使用。 較典型的例子為Windows10的遠端桌面及Google提供的「Chrome遠端桌面」。

Windows 遠端桌面

為Windows電腦的標準功能,任何Windows使用者都可以免費使用。但是,請注意,只有Windows 10 Pro可以做為主機(連接方),且需要進行連接設置。

Chrome遠端桌面

除了遠端瀏覽外,他也可以作為一個工具,可以簡單地與其他使用者共享螢幕畫面。僅需安裝Google Chrome的擴充程式即可免費使用。簡單操作即可完成,不需任何困難的設定。
但也因操作簡單而增加了資料洩漏的風險。處理重要資料時需採取安全性措施。

3. 何謂VPN

係指虛擬專用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縮寫,簡單來說,就是在網際網路上建立虛擬隧道來安全交換數據的技術。 具體來說,透過在發送方和接收方之間建立專用線路(隧道)進行通信的技術(隧道),隱藏資訊使其無法被看到的技術(封裝),以及透過認證判斷發送者及接收者是否正確的技術,實現安全的資訊交換

正常情況下,網際網路與世界各地相連,存在竊聽(竊取及閱讀他人信件內容)、篡改(改寫資訊)、冒充等風險,但VPN可以實現安全的資訊傳遞。

與保養費昂貴的專用線路相比,有著可以便宜的建立、並透過提高安全等級以達到降低資訊洩漏、竊聽風險等優點。

4. VPN與遠端桌面的差異

主要分為3種,分別為成本、安全性及病毒感染控制。

成本

VPN

基本上是用於1對1據點間連接時使用,所以每個連接據點皆需施工。連接多個據點,或使用人數有所增減時施工費用可能會很高。

遠端桌面

可以從一個據點連接至多個位置,並提供最大瀏覽數可達到300件的服務。因許可協議,隨著使用人數的增加,人均成本將變得更便宜,且可以使用與VPN相比,壓倒性便宜的價格來使用此項服務。

安全性

VPN

因瀏覽控制難度大,無法禁止瀏覽數據或取出文件。由於使用方式由個人判斷決定,因此需努力制定並宣傳使用規範,以防止發生資訊洩漏的情形。

遠端桌面

可以限制可瀏覽的資料或檔資料夾。還可以針對取出資料及列印資料進行限制,從而禁止取出資料。

病毒・惡意軟體對策

VPN

由於此方法是將企業網路延伸到瀏覽據點/終端,若端末電腦感染了惡意軟體,則使用同一個網路的公司電腦的感染風險將會增加。

遠端桌面

由於企業網路與瀏覽據點/終端位於不同網路中,即使其中一方感染了惡意軟體,其傳播感染的可能性也很小。

5. 遠端瀏覽的優/缺點

~遠端瀏覽的優點~

  • 可以從公司外瀏覽公司內部系統
  • 可以向員工提出自由的工作方式
  • 提高生產力
  • 減少通勤及移動所需的成本
  • 降低因導出資訊而導致資訊洩漏的風險
  • 可以降低公司內部軟體的安裝費用及管理成本
  • 不必因在家上班而特地準備與公司內部環境相同的電腦,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 因不限制工作場所,針對BCP對策也可以使用

~遠端瀏覽的缺點~

  • 未經授權瀏覽的風險增加
  • 導入系統需要成本
  • 公司內部交流不足

6. 代表性的遠端瀏覽產品介紹

為您介紹典型的遠端瀏覽服務及其特點。

只需插上USB即可連接,並輕鬆開始使用的「V-Warp」

特徵① 僅需在筆電插上USB

V-Warp是一種可以傳輸公司電腦畫面的遠端瀏覽服務。僅需在筆電插上USB即可連接公司電腦,使您不管在家中或外出皆可以如同在辦公室一樣辦公。

特徵② 安全性措施降低資訊洩漏風險

V-Warp針對防止資訊外洩採取防護措施。

~限制可瀏覽的數據、限制轉傳及列印資料~
只能瀏覽指定的文件夾。並且可以設定限制轉傳及列印資料,因此公司內部資料不會有外洩的風險。另外,限制禁止將公司電腦內的資料轉傳到外部電腦。因無法將資料轉傳至遠端連線電腦中,即使資料遺失也可以防止外洩。

~防止病毒感染~
遠端控制是透過傳輸公司電腦畫面的方式來進行的,所以家裡與公司所使用的是不同的網路。即使自家電腦中毒,也不會擴散到公司電腦上。

~意外遺失對策~
管理畫面位於雲端,當發生USB遺失時,可以刪除帳戶,迅速停止對公司內部電腦的瀏覽。

特徵③ 可從一個帳戶中使用

由於是雲端類型的服務,所以無需安裝設備。因可以在一個帳號中使用,故可以從能在家上班的員工或可在家上班的部門開始部分使用。

特徵④ 業界最低價・免綁約

初期設定費0元,可以一個帳號月租2,728日圓(含稅)的低成本使用。免受年約的束縛,可以僅在需要時使用。

→點此了解更多V-Warp的相關資訊

除此之外,我們正致力於廣泛開發改變工作方式的工具。
敬請使用本公司的產品,透過業務改善及工作方式的改革,為員工創造舒適的工作環境。

Date: 2021/06/18
文章分類:  BCP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