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BYOD? 又該如何在公司導入?

BYOD是自攜電子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的縮寫,意思是允許員工使用私人的電子設備,例如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等的裝置進入工作區域並用來處理公事的一種公司政策。

在台灣,一般來說基於管理方便與其他相關考量,都會由公司提供工作用的電腦,但提供業務用的智慧型手機,則是比較少見的,通常都集中在下列兩種情況:

  1. 通話量大的業務人員:由於公司需要計算話費的支出,故需要將公私電話分離。
  2. 對資安、保密有強烈需求:該類型的手機通常會額外限制功能,例如禁止攝影。

一直到近期,由於肺炎疫情的影響,改變了許多的辦公室生態,BYOD又重新獲得了許多人的討論。

目錄
  1. BYOD的好處
  2. BYOD要注意的事
  3. 解決之道

BYOD的好處

在各個方面來說,BYOD有著許多好處:

  1. 提高生產力 :讓員工使用自己的設備進行辦公,由於不需要額外的成本來重新熟悉新設備,可以變相的提高生產力。且現在電子設備進步速度飛快,BYOD也可以避免員工持續使用早已過時的設備。
  2. 減少公司支出 :公司並不需要額外為員工添購設備,也不需要持續汰換舊的設備,可大幅降低設備的折舊與維運管理支出。

BYOD要注意的事

BYOD有許多好處,但也伴隨著一些問題:

  1. 安全 :讓員工使用私人設備辦公,需要額外的管理辦法,並對於企業資料的管理做好風險管理,例如確保員工不會誤將公司資料轉送到私人群組,又或者需要於員工離職時,確實將資料從私人設備移除。一般來說,企業主會選擇安裝額外的程式來協助處理。
  2. 話務仍無法分離 :對於需要分離公私電話的業務人員、外勤人員,是否就無法導入BYOD了呢?

解決之道

MOT/Bizphone所提供的服務,可以有效的協助企業導入自攜電話設備(BYOP, Bring Your Own Phone)

話務分離

MOT/Bizphone是一種雲端型的電話總機系統,只要安裝APP,即可於智慧型手機上使用公司代表號通話。該功能與手機原有的通話介面互不干擾,使用者可以明確的瞭解自己正在使用的是私人的門號,還是公司的電話。確保個人隱私保護。

安全性

MOT/Bizphone的員工分機號碼配置皆於雲端上執行,員工手機內並不會存有機密資料。若員工遺失手機或離職,僅需將該分機停用即可,有效避免盜打問題。

其他好處

  • 內線分機通話免費 :員工在外無須使用私人的聯絡方式(私人手機或者Line等等的社群軟體)與其他同仁聯絡,有效做到公私分離。
  • 完整保留總機電話功能 :一般公司傳統話機功能,MOT/Bizphone皆可支援

了解更多關於MOT/Bizphone的優點

另外,對於PC端,本公司亦有 v-warp 服務可供參考

Date: 2021/11/26
文章分類:  BCP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