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開業該時如何選擇低成本的商務電話?

創業・開業該時如何選擇低成本的商務電話?

從公司出來獨立創業及自由業者法人化等等有各式各樣的創業時機,不過有很多必須決定的項目,也有很多令人頭疼的事情。為了在創業後想留下一些營運資金,所以在初期時會想辦法控制初期投資的同時,還是想盡量使用便利的服務等等,在充滿矛盾與衝突中應該不少人會迷惘,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公司電話吧。因此,這次將帶您了解如何選擇創業、開業時的商務電話。

目錄
  1.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公司電話
  2. 各式各樣的商務電話
  3. 想控制初期投資
  4. MOT系列

1. 商務手機費用過高…

若你是從公司獨立工作的人,你是不是理所當然的使用了商業手機呢?但是,如果你嘗試引進一個商務電話將是ㄧ筆不小的開銷…想必這時很多公司會很迷惘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吧。
電話大致分為2個
・家庭用
・業務用

商務電話用在業務上的優點是可以使用關於商務的便利功能。但是也因為這樣,商務電話和一般家用電話相比,相對的金額也較高。

另一方面,家用電話的優勢就如在家電賣場的一樣費用便宜且容易入手,但卻有一對一通話的功能限制。由於無法收容多條線路和內線,所以基本上不適合作為商務使用。
這兩種要選哪一種主要是要看企業今後的計畫。例如對於「今後絕對是ㄧ人進行業務,主要使用的電話號碼使用手機號碼也沒關係」的人來說,家用電話較適合,反之其他人應使用業務用電話(商務電話)較為合適。


2. 各式各樣的商務電話

根據上述所說,家庭用電話和商務電話這兩個沒有分開是有意義的。因為業務用電話不僅僅是商務電話。
業務用電話有
・商務電話
・IP-PBX
・雲端PBX
這三個功能,且各有各的特點。


商務電話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一直使用於公司電話,也是最受歡迎的電話。而使用量最大的「二手市場」及經營企業也不佔少數。因為不知道哪家企業比較好,所以參考比較及研究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商務電話本身的功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想必今後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與下方的IP-PBX及雲端PBX相比關於便利性・功能・可擴展性等等的方面都較差。


IP-PBX

在IP化的商務電話中,除了商務電話的功能外,還可以使用將手機或是電腦等內線終端化的功能。
電話終端也成為IP電話機,且通過LAN電纜連接。由於電腦也同樣是LAN電纜,所以在格局變更和座位變更時,不需要像商務電話那樣委託業者來進行施工。
因手機及電腦可以當作公司電話的終端使用,所以在外出時或是於住宅的衛星辦公室等地方也可以撥打、接聽公司電話,並可活用在勞動改革、業務效率化等等的地方。因根據提供的公司不同價格也會較為昂貴,因此必須要做一些比較及研究。


雲端PBX

雲端服務在各個領域間都很流行,也出現在電話市場。透過IP-PBX,您可以輕鬆的以月費來使用豐富的功能。並可使用購買、租借及分期付款等方式來導入IP-PBX,就像租賃一樣輕鬆以月費使用來達到減少初期投資之花費,也適合短期使用。


3. 想控制初期投資

創業開業時還是要看金額的部分。因企業的前景還不是很明朗,所以大家都會想控制初期投資。但是,導入二手的商務電話等以中長期來考慮是不推薦的。
當然,以眼前的成本來看二手的商務電話或許看起來真的很便宜,但在企業營運方面則有些功能不足。因創業、開業時外出的機會增加,若在外出時有客戶的來電將會無法接到,或只能付費使用轉接服務來接聽電話。在經常付費使用轉接服務的人中,也有每月支付金額高達數萬元的人。
因IP-PBX和雲端PBX不需要轉接費用即可在外出時接聽電話,因此可降低每月的開銷。
另外,在回撥電話或是撥打電話給客戶時能使用公司號碼也是優點之一,使用公司電話回撥更不會讓客戶留下不好的印象。相反,若用手機號碼回電將可能會因位給客戶留下的印象不佳而影響交易。即使每月只有一件,也會對年營業額造成很大的影響。
如果只專注於眼前的費用,將可能會對營業額及每月開銷造成很大的影響。讓我們以中長期的角度來考慮哪個是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吧。

4. MOT系列

我們始終致力於開發、製造、銷售和支援IP-PBX和雲端PBX。在各品牌都還沒製造出相關產品時,我們做為先驅,開發、製造了此商品。因此我們自負為「業界No.1的通話品質」。

我們還導入於許多公司,現在使用敝公司所開發之MOT系列產品有著超過20,000間公司的業績。
以下為MOT和一般商務電話的比較表。

MOT 商務電話
使用終端 手機・PC・固定電話・CL 僅固定電話・CL
室外使用 不可
新增設備 可於手機・PC簡單操作 須購買終端或替換主裝置
海外使用 不可
網路傳真 不可
電話轉接費用 不可
同時轉接至多個終端 不可
版本升級 免費 購買更換
CTI 需要另備機器
通話録音 需要另備機器
共通電話簿 不可
免費位址 不可
遠程工作 不可
在家工作 不可
公司聊天室 不可
iPad櫃台 不可
雲端總機 MOT/BIZPhone  

SNS

免費體驗 資料索取
 

智慧型手機變為總機電話,可以節省成本實現智能型辦公室

關於我們

商品展示中心(BA商務中心台北・SmartBiz旗艦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8號3樓
3F, 128 Min Sheng E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

(02)77362180

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平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